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彭蕾阐述阿里小微战略 称欢迎监管

2014年05月13日 12:06 来源于 财新网
彭蕾称,互联网金融是互联网和金融两种特质相迥的事物的混搭,要走好混搭风,小微将坚持十六字战略指导方针,稳妥创新、欢迎监管、激活金融、服务实体
资料图:支付宝CEO彭蕾。 暴帆/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田淑娟)5月9日是支付宝十周年生日,也是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简称“小微金服”)筹建一周年的结点。当天,小微金融CEO彭蕾阐述了公司战略——建立互联网金融生态开放系统,并于今日将其公之于众。

  去年3月,支付宝宣布筹建小微金服,尤其是余额宝诞生后,天弘基金迅速膨胀,监管之争和安全之争见诸报端。

  不过,彭蕾透露,余额宝并不是小微金服的战略级产品,更不是小微金服的全部,互联网金融开放生态系统才是小微金融的目标。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