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阿里巴巴任命彭蕾为小微金融集团CEO

2013年03月07日 23:01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来实施集团化运作的阿里金融业务,将包括支付、小贷、担保及保险等
资料图:2010年10月22日,北京,支付宝CEO彭蕾。 暴帆/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姗姗)阿里巴巴集团3月7日宣布,任命彭蕾为正在筹备中的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首席执行官。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当天下午发布的内部邮件中宣布了这一任命。彭蕾将不再担任支付宝公司CEO,而直接负责整个阿里系所有为小微企业和消费者服务的金融创新业务。

  马云在邮件中表示,“中国不需要再多一家金融公司,但中国缺一家真正专注服务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公司。”

  随着今年2月阿里集团完成最新一轮组织架构调整,支付宝旗下业务以共享平台事业群、国内事业群及国际业务事业群,与阿里金融事业群并立,共同构成阿里整体金融版块业务。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