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索尼2014财年战略核心是削成本

2014年05月23日 10:09 来源于 财新网
退出PC业务,剥离电视业务,核心转向游戏、娱乐、移动、金融、新技术等领域,2014财年仍预期亏损
东京,索尼公司总部。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5月22日,索尼集团在日本东京总部召开了2014财年企业战略说明会,索尼集团总裁兼CEO平井一夫介绍称,将在2014财年内完成索尼对电子业务架构的改革,退出电脑业务并分拆电视业务,通过削减成本来为索尼止损。

  寄望通过重振电子业务扭亏的索尼在上一财年未能如愿。5月14日,索尼公布了其2013财年的业绩。财报显示,营业利润方面,索尼与上一财年相比下降了2000亿日元,为265亿日元(约2.57亿美元),其营业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是通过资产出售获得的利润减少,电脑业务相关的亏损从上一财年的386亿日元扩大到917亿日元,此外还有电池业务和光盘制造业务的资产减记。而在净利润方面,与上一财年盈利415亿日元相比,索尼亏损了1284亿日元(约12.5亿美元)。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