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汽车 > 要闻 > 正文
汽车

冯飞:取消地方保护 释放电动车市场规模优势

2014年05月28日 14: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发改委、工信部等部门正着手对新能源汽车市场地方准入政策进行清理,全国统一的准入标准和统一目录将尽快推出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工信部产业司司长冯飞今日(5月28日)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发展新能源汽车最大优势是超大规模的市场优势。这一优势目前受地方保护影响没有得到发挥。

  冯飞表示,新能源汽车竞争包括三大方面:技术创新、协同创新和产业化。和国外发达国家相比,中国新能源汽车在技术上不具备优势。但我们具有超大规模国家的市场优势,产业化优势主要取决于市场优势。所以,取消地方保护主义有助于释放国家的市场优势,加上产业协同创新机制建立,这一优势将带动市场的整体联动效应。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