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阿里联手邮政意在基层网络及跨境业务

2014年06月12日 19:2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TMT
短期看,中国邮政最有价值的资源就是广泛的三四线城市和农村市场,以及迅速发展起来的跨境电商,这对阿里巴巴有很强的互补效应

  【财新网】(记者 吴静)阿里巴巴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下称“中国邮政”)6月12日高调宣布,将从物流、电商、金融和信息安全等方面,全面开展深度合作。多位业内人士向财新记者表示,此次合作对阿里巴巴旗下的菜鸟网络来说,短期看,中国邮政最有价值的资源就是广泛的三四线和农村市场,以及迅速发展起来的跨境电商

  今年5月份,国家邮政局公布2013年邮政行业发展统计公报。从快递业务量和业务收入开看,2011年至2013年整个快递行业的增速已经进入到平缓增长期。一位业内人士曾向财新记者分析,一二线城市的网络购物已经进入稳定增长阶段,三四线城市才是新的增长点,很多快递企业已经纷纷思考,将渠道向下沉。顺丰此前宣布,内部设立扶持基金,鼓励内部员工去华中、华西和华北的三四线以下的乡镇地区开设代理站点。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