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明确将以财政出资扶持乳粉企业重组

2014年06月13日 18:0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食品安全
国务院公布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兼并重组工作方案》称将由中央和地方两级财政出资,并从审批手续、税收、财政资金、土地等六个方面支持。未提淘汰70家企业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没有说明具体数额,但中国政府明确将从中央和地方两级财政安排资金推进乳粉企业重组,目标是在2018年底形成10家行业集中度超80%的国产品牌企业。这为此前的300亿财政扶持一说画上句号。

  6月13日,由工信部、发改委、财政部和食药总局共同起草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兼并重组工作方案》(下称《方案》)历时一年终于见光。曾有报道称财政将提供300亿资金支持兼并重组,当时工信部曾一再辟谣。此次国务院通过的最终方案显示,确有中央和地方财政支持,但未提及具体金额。此外,还将从行政审批,税收,金融,资本市场和土地等方面给予支持。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