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首条低空航线正式开航

2014年06月30日 11:08 来源于 财新网
要在“珠海-阳江-罗定”低空航线范围内飞行,提前一天向当地通航飞行服务站报告即可;中航通飞认为,通用航空产业正步入稳步发展期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像开汽车那样开飞机上天,这个愿景变得不那么遥远了。“珠海-阳江-罗定”低空航线上周正式开通,成为中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之后,内地首条正式通航的低空航线。这为包括私人飞机在内的通用航空产业带来福音。

  所谓通用航空,是指使用民用航空器从事公共航空运输以外的民用航空活动,包括从事工、农、林、渔业和建筑业的作业飞行,医疗卫生、抢险救灾、气象探测、海洋监测等方面的飞行活动,以及私人飞行、商务飞行等。

  通用航空与运输航空一道形成民用航空的两翼。在中国,由于空域管制严格、审批程序繁杂、基础设施不足等问题,通用航空发展受限,两翼失衡的现象长期以来一直存在。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