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电信敲定第三批虚拟运营合作伙伴

2014年07月08日 11:46 来源于 财新网
与中国电信签约的虚拟运营合作伙伴包括海航、富士康、联想、海信、平安、民生、星美、凤凰、海尔、小米。中国电信已于6月底与上述十家企业签约

  【财新网】(记者 覃敏)中国移动公布17家虚拟运营合作伙伴之后,中国电信近日敲定了第三批虚拟运营合作伙伴。

  财新记者独家获悉,与中国电信签约的虚拟运营合作伙伴包括海航、富士康、联想、海信、平安、民生、星美、凤凰、海尔、小米。中国电信已于6月底与上述十家企业签约。

  至于百度,知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百度一开始确实有参与虚拟运营的想法,但中途退出。中国电信最终确定的合作伙伴名单里,没有百度。

  与前两批中国电信选择的合作伙伴相较,第三批合作伙伴不再是以考虑渠道为主,它们的形态更加多元化。从目前确定的名单来看,包括四家硬件厂商、两家文化传媒公司、两家金融机构、一家航空公司,多数以旗下子公司开展具体的虚拟运营业务,譬如民生银行以旗下民生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申请虚拟运营牌照。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