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半年中国汽车出口增长下降

2014年07月10日 11:1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汽车品牌海外市场的主要竞争对手是日本和韩国,两国货币贬值直接影响了中国品牌在海外市场的表现

  【财新网】(记者 朱世耘)7月9日,中国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6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26.27万辆,同比增长下滑10.7%;商用车出口18.22万辆,同比增长下滑5.8%。对于下滑原因,中汽协常务副会长兼副秘书长董扬向财新记者表示,除当地政治、关税壁垒等问题外,出口下滑主要是因为中国汽车品牌主要竞争对手,日本、韩国汇率下降所致。

  导致出口下滑有多种原因,包括国外市场政治因素影响,世界经济增长恢复乏力,汇率的调整等。董扬认为其中更重要的原因是汇率竞争国汇率下降导致。“我们产品出口的主要竞争对手是日本和韩国。在去年,日元和韩元都有大幅度的贬值,导致我们和日本和韩国的产品价格对比不占优势,是出口下滑的一个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