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免征购置税政策市场影响几何?(更新)

2014年07月10日 14:14 来源于 财新网
市场人士认为,此次购置税减免将提升新能源汽车市场渗透率,这一决策将对价格敏感的消费者产生较大影响,价位较低的车型市场销量增长可能更为乐观

  【财新网】(记者 朱世耘 吴静)近期,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再次迎来政府的强力推动。7月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自2014年9月1日至2017年底,对获得许可在中国境内销售(包括进口)的纯电动以及符合条件的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燃料电池三类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同时还要求有关部门抓紧制定公布车型目录。

  “这个决策对低端市场乘用车,以及价格比较敏感的消费者,会影响比较大。但适用范围到底有多广,还得等待最终车型目录的公布。”野村证券电信行业分析师黄乐平在7月10日的电话会议上表示。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