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汽车 > 要闻 > 正文
汽车

中德电动标准到底“统一”了什么?

2014年07月10日 17:36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于用户而言,如果使用八小时以上的慢充,无论是哪种车型基本可以兼容。但如果使用一个小时左右的快充,包括宝马、特斯拉等进口车暂时无法与中国标准兼容

  【财新网】(记者 吴静 朱世耘)迎来政府免征购置税的政策利好之余,纯电动汽车行业在充电标准领域也有了新进展。

  7月8日,德国总理默克尔“中德电动汽车充电项目发布仪式”上表示,中德双方共同推进电动汽车的发展,意味着双方需要联手解决如何给电动汽车充电、如何统一充电标准等问题。发布讲话后,默克尔和工信部部长苗圩联手拉下开关,为台上一字排开的之诺1E、奥迪A3 etron、北汽E150EV、宝马i3、腾势、大众e-up、长安逸动EV和Smart EV等八辆电动车充电。值得注意的是,这些车使用的都是统一相同的充电桩。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