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郭台铭:手机循环再造潜力巨大

2014年07月11日 19:05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手机设计、制造、组装、消费、报废环节,采用更为环保的技术和工艺,手机循环生产、使用、再造正成主流
2012年5月10日,上海,郭台铭在富士康新总部奠基仪式上发言。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增新)富士康科技集团董事长郭台铭称,手机循环再造、LED节能技术、智能互联网自动化与无纸化等进展,正推动消费电子行业向绿色环保方向转变。

  在7月11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的开幕式上,郭台铭说,以富士康为代表的消费电子企业,正在通过降低(reduce)、维修(repair)、回收(recycle)、再利用(reuse)四个做法降低有害物质排放、满足环保需要。

  他说,手机生命周期有五个阶段:研发、制造、组装、消费、报废。2013年全球手机电池报废5000万吨,手机消费4.6亿部,回收率约为50%。手机制造商正在各个领域采用更为节能环保材料、技术和工艺,比如使用可再次利用的材料如碳纳米触摸屏;在外观上,已经开始推广不用喷漆的自动压缩成型技术等。这样,回收、再造、再使用对厂商和消费者都更为有利和实惠,就能形成一个降低排污的正循环。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