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董志升:联想为何要做虚拟运营商?

2014年07月15日 18:04 来源于 财新网
以前用户购买联想的产品后,就与联想没什么关系了。做虚拟运营商是看重与用户的互动将创造更多价值。但现阶段要大规模发展有困难

  【财新网】(记者 覃敏)在刚刚过去的6月,以联想、海尔、海信和小米为代表的硬件厂商加入了虚拟运营商的争夺。他们已经列入了中国电信的虚拟运营商名单,预计他们将在接下来的七八月获得工信部发放的第三批虚拟运营商牌照。

  与此同时,已经获牌的19家虚拟运营商正在密集发布自己的虚拟运营品牌,它们中有象国美、苏宁这样拥有大量线下网络的零售商,也有阿里巴巴这样的互联网巨头,还有原本就在做手机服务或电信增值服务的一些企业。就是没有硬件厂商。虚拟运营商才开张,市场已经变得过度拥挤。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