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核技与中电投合并方案已上报国资委

2014年07月17日 19:49 来源于 财新网
首座第三代AP1000核电站浙江三门核电站由于日本福岛核事故和设备制造等因素延期两年,2015年底1号机组将并网发电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李尚晶)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下称国核技)新闻发言人郭宏波今日向新华社再次确认了与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下称中电投)合并事宜,称重组方案已上报国务院国资委,同时对外界广泛关注的全球首台AP1000型核电机组建设的延期问题也做出解答。

  郭宏波表示两家公司的党组已经分别召开两次会议研究重组问题,两家公司的干部员工也对重组事项表示支持。

  中电投是中国五大电力央企中资产规模最小的一家,但手中握有核电项目开发建设资质,如能与国核技合并,不仅在发电企业中排名提升,也在核电领域可与中核、中广核形成三足鼎立之势。国核技现任董事长王炳华之前即曾担任中电投总经理。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