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路零担运输中断多年后全面恢复

2014年07月28日 18:42 来源于 财新网
已有四个铁路局恢复对货物零收整发,目前尚未开通跨局的零担货物快运班列。下一步,中铁总公司将根据零担运输发展情况增加收货点,并进一步拓展跨铁路局、跨多省、长距离的零担快运服务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真真 记者 路炳阳)继上周北京铁路局和上海铁路局推行京津冀货物快运列车和长三角城际捷运货物列车后,7月26日和27日,中国铁路总公司旗下另两家铁路局,南昌铁路局和广州铁路(集团)公司(下称广铁集团)先后开行货运快捷班列和直达零担快运专线,为赣闽两省和珠江三角洲地区提供运力支持。

  铁路零担运输是指需要运送的货物不足一车时,承运方将不同货主的货物按照同一到站凑整后再发送的货运服务形式。中铁总公司相关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随多家铁路局陆续推出区域快运班列,中断多年的铁路零担运输全面恢复。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