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铁总公司开展土地和资产评估招标

2014年01月27日 14:16 来源于 财新网
业内人士分析称,铁路资产重估是为降低资产负债率或下一步铁路路局改革做准备
据原铁道部新华网官方微博“中国铁路”消息:“新成立的中国铁路总公司已于3月17日正式挂牌。”。根据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实行铁路政企分开。将铁道部拟订铁路发展规划和政策的行政职责划入交通运输部。组建中国铁路总公司,承担铁道部的企业职责。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中国铁路总公司日前下发两份招标文件,分别涉及土地资产的评估和路局及其附属公司的资产评估。两项评估将在2月25日同日开标。

  据多位业内人士分析,中铁总公司进行上述工作,旨在摸清家底,重估和盘活资产,近期还将在其沿线土地资产经营开发、土地授权经营和统筹利用等领域有大动作,为下一步大规模的资产置换作准备。

  财新记者从北京铁路局相关人士处得到消息,中铁总公司目前正在为国内公开招标进行前期准备工作,涉及土地评估和土地授权经营资产处置等项目评估机构的选聘。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