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奔驰被初步确定纵向价格垄断

2014年08月19日 07:44 来源于 财新网
江苏省物价局称奔驰涉嫌对售后市场的零部件价格及维护保养价格进行纵向垄断,对此律师表示仍需要更多证据证明

  【财新网】(记者 朱世耘)国家发改委近日围绕汽车企业的一系列反垄断调查继续深入。继克莱斯勒、一汽大众奥迪“被发现存在垄断行为”后,对奔驰汽车公司及奔驰汽车经销商的调查也已初步有了结论。

  8月17日,据新华社报道,江苏省物价局反价格垄断分局局长周高称,江苏省物价局已掌握了豪华汽车品牌梅赛德斯奔驰(以下简称奔驰)纵向价格垄断的相关证据,案件取得重要突破。

  江苏省物价局受国家发改委指定,负责本次奔驰汽车垄断案调查工作,7月下旬起,对苏州、无锡、淮安、扬州、丹阳五市的奔驰经销商展开突击检查,并调查了上海奔驰东区总部、大连中升之星汽车销售公司总部。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