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路取消运输立户 黑货运输重大变革

2014年08月20日 17:54 来源于 财新网
在近期一系列针对白货的市场化运作后,铁总首次对黑货运输市场做出重大变革,标志着铁路在货运领域向公路运输展开全方位竞争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铁路货运改革再现重大进展,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公司)近日下发铁总运电【2014】136号文件(下称《136号文件》)称,从今日(8月20日)起,各铁路局取消任何形式的铁路运输立户管理,不得以立户管理限制货运敞开受理。铁路运输市场化再次推进。

  铁路运输立户是指承运人(铁路运输企业)通过国家和省下达的铁路运输计划,与被承运人(客户)直接签订的购销合同。 长期以来,铁路系统对客户的运输立户资格设置了诸多条件,且层层审批,铁路运输立户关系到客户是否拥有经营资格、铁路运输计划和发运能力,这些资格犹在煤炭运销企业中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