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孙宏斌:融创不会放弃收购绿城

2014年08月25日 16:54 来源于 财新网
一旦香港证监会认定融创中国与宋卫平属一致行动人,融创对绿城的收购将演变为全面收购,孙宏斌要筹集196亿元
资料图: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 图片来源网络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针对融创收购绿城股权事项受到香港证监会阻挠的传言,在8月25日绿城半年业绩报告会上,寿柏年表示,交易正在顺利进行中,孙宏斌亦称融创不会放弃收购绿城的股份。

  此前,有香港媒体引述市场消息表示,香港证监会认为,融创中国(01918.HK)与宋卫平属于一致行动人,合共持股超过三成,需要提出全面收购要约。若真如此,融创最终需要拿出近200亿元做全面收购,由于涉及金额庞大,估计融创最终或会放弃收购计划。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