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审计署前司长黄道国因窃取审计报告遭调查

2014年08月25日 21:50 来源于 财新网
被捕前一周,黄道国以年龄原因卸任华润集团及五家华润系上市公司的非执行董事职务
资料图:审计署原农业与资源环境审计司司长、华润集团原审计总监黄道国。 图片来源网络

  【财新网】(记者 于宁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自原董事长宋林今年4月因涉嫌严重违法违纪被中央纪委调查后,这家在港央企管理层已有多人被抓。最新的落马者是曾担任华润系五家上市公司董事的原集团审计总监黄道国。

  据《经济参考报》今天报道,审计署原农业与资源环境审计司司长、华润集团原审计总监黄道国一周前被警方带走调查。

  事实上,在8月13日,华润系五家在港上市公司即发布公告指出,黄道国已达退休年龄,因此不再担任集团公司及五家公司的非执行董事职务。黄道国于2011年加入华润集团,被调查前任华润集团首席审计官兼审计监察部总监。在今年3月发布的2013年年报中,黄道国的年龄显示是59岁。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