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石油:新疆油气田暂不考虑民资

2014年08月29日 09:31 来源于 财新网
计划主要与自治区政府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下属的国有独资企业进行合作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刚)中石油(601857.SH/0857.HK)副董事长兼总裁汪东进昨天(8月28日)表示,新疆油气田混合所有制改革目前计划主要与自治区政府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下属的国有独资企业进行合作。“暂时没有考虑与民营资本合作。”汪东进表示。

  早前,彭博新闻社引述消息人士称,中石油正为一项100亿元人民币的投资计划寻求合作伙伴,合作方仅限于新疆当地国有及生产建设兵团投资者。

  汪东进在香港业绩会上表示,中石油销售板块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已列入改革方向之一,并采用“两步走”的战略:第一步将在新疆进行试点,此后在此基础上进行推广。他续指,公司将通过销售业务的合作,与各方成立新的合资公司,其不仅仅销售成品油,还将从事网络、信息化及高端服务业。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