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万达联手百度腾讯切入O2O市场(更新)

2014年08月29日 13:0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TMT
王健林称与李彦宏、马化腾达成共识,和购物消费相比,体验消费将有可能是未来电子商务市场的最大蛋糕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三家跨家巨头希望联手切分O2O市场蛋糕。万达百度腾讯今日(8月29日)在深圳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宣布共同出资在香港注册成立万达电子商务公司(下称“万达电商”)。

  新公司计划今年一期投资50亿元,三方对应持股比例70%、15%和15%。万达董事长王健林在会上表示,50亿元仅是万达电商今年万达、百度和腾讯三方的首期投资资金,针对该平台的未来总投资将达到200亿元人民币。

  针对O2O市场新机遇,王健林称其和李彦宏、马化腾“已达成高度共识”。他们一致认为,和购物消费相比,体验消费将有可能是未来电子商务市场的最大蛋糕。“针对这个市场如何智慧化,如何更好融合,各方都在探索,都在蠢蠢欲动。但目前尚未看到相关平台推出,基于市场机遇均等化的考虑,我们三个走到了一起。”王健林说。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