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旅游业:又一个被互联网颠覆的行业

2014年08月29日 21:27 来源于 财新网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正在改变传统旅游业。国旅副总裁说,让国旅感到害怕的是,年轻人都在使用线上旅行社,甚至线上旅行社也行将过气,未来旅游业将被移动端统治。连阿里巴巴也加入了这场旅游业线上和线下的融合

  【财新网】(记者 王歆慈)8月28日的北京民航管理学院,一众旅游业大佬们就产业的线上线下融合问题如火如荼地讨论着。类似“线上线下之争”这样极具观赏性的剧本并没有如期上演,相反,在这一问题上,大佬们的观点高度一致,都认为线上平台取代现场销售已是必然趋势。就连有着整整60年历史的线下旅游品牌中国国旅,其副总裁胡志敏也表示:“现在国旅的大部分客户都是中老年人,但年轻的用户都在使用OTA(Online Travel Agent,即线上旅行社)。我们也在焦虑,当现在依赖和使用我们品牌和产品的那些用户不再是市场上的主要消费群体,我们该如何与新一代的人建立联系与沟通?”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