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国资委暗推南北车整合

2014年09月03日 15:56 来源于 财新网
南车与北车各自上报了整合方案。南车方案是北车退市,南车通过增发吸收合并北车;北车则建议南北车成立一个由国资委管理的新集团,下辖两个上市公司。目前国资委力推,但企业合并意愿不强,铁总反对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 于宁 何春梅 曹文姣)财新记者近日从多个独立渠道获悉,国资委目前正在力推中国南车中国北车重新整合为一家公司,以便中国的高铁技术更好地出口到海外。据接近交易人士称,合并一事由国务院主导,已基本定调,但目前还在初步阶段,双方尚未接触和谈判,主要障碍是铁总反对,企业方面对于合并也并不积极。

  这一消息得到了来自中国铁路总公司、国资委、中国南车(601766.SH)、中国北车(601299.SH)内部多位消息人士的证实。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