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北车拟赴港上市 发行不超18.21亿H股

2013年11月22日 20:2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北车称,所募集资金将用于境外投资研发、生产、检修基地类全球资源配置项目等
资料图:吉林长春,中国北车长客股份展台。 丁冬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601299.SH)在登陆A股市场近四年后,开始了其赴港上市的计划。

  中国北车22日晚间公告,将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 股)并申请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挂牌上市。公告称,中国北车董事会已经通过了相关议案,本次发行将在股东大会决议有效期内选择适当的时机和发行窗口完成。

  中国北车本次发行的H股股数不超过182120万股,约占公司发行后总股本的15.00%,并授予簿记管理人超额配售权。中国北车将把发行所募集资金用于境外投资研发、生产、检修基地类全球资源配置项目;设备及部件的全球化采购;提升研发试验能力投资项目;高端产品研发及制造项目;战略新兴产业投资项目;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