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25家投资者入股中石化销售公司 回报前景可观(更新)

2014年09月14日 18:23 来源于 财新网
25家境内外投资者斥资1070亿元,合计持有约29.99%股权,公众投资者可通过公募基金和保险基金参与。此前中石化销售业务板块净资产回报率约为17%-18%
2013年1月13日,湖北宜昌市,一家中石化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在整理价格牌。海洋/CFP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中石化销售公司引进投资者一事终于揭开谜底。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600028.SH/0386.HK,下称中石化)9月1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已拟定25家境内外投资者,以现金出资共计1070.94亿元人民币,认购其子公司中石化销售有限公司29.99%股权。本次增资完成后,中石化销售公司的注册资本将由200亿元增至285.67亿元,中石化将持有销售公司70.01%的股权。

  根据投资者的认购金额和持有销售公司股权的比例,销售公司估值人民币3570.94亿元,增资的定价超过销售公司账面价值的20%以上。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