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路货运价格首次实现市场定价一周一调

2014年09月16日 17:28 来源于 财新网
此次武汉铁路局零担运输价格参照了公路货运价格,实行长期浮动机制,可涨可降,力争做到一周一调并实时公开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今日(9月16日)武汉铁路局开行4对8列时速120公里的货物快运列车。据武汉铁路局人士介绍,该列车首次实现货运价格市场定价,并力争做到价格一周一调。

  武汉铁路局人士对财新记者介绍称,4对8列货物快运列车定名为“九州货物快运”列车,武汉铁路局自主定价,这是在今年2月15日发改委将铁路货物运价由政府定价改为政府指导价后,铁路系统首次明确提出货运价格浮动机制。

  在武汉铁路局推出货物快运列车之前,目前已经有十多家铁路局陆续推出了区域零担快运班列,运输价格均以政府指导价为标准,并参照以往铁路运价灵活制定,但如武汉铁路局此次实行的一周一调浮动机制,还没有先例。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