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南方航空拟收购圆通速递部分股份

2014年09月19日 10: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双方仍在洽谈,收购金额未定,兴业证券投行部参与了交易操作。圆通快递一直希望拥有更多航空货运资源

  【财新网】(记者 吴静)南方航空(600029.SH)拟收购圆通速递不超过15%的股权,财新记者从多个独立信源证实,双方仍在洽谈当中,兴业证券投行部门参与了交易操作,但收购金额尚未确定。

  记者就此消息向圆通速递总裁相峰求证,他表示“无确凿消息,无法就此发表评论”。南方航空董秘谢兵一直未予回复。

  “去年顺丰融资的市盈率约为25倍,联邦快递等其它国际可比公司的市盈率在15至20倍之间。加上目前航空货运市场供大于求,不会给出更高的价格,市盈率最多20倍。”一位上海交通行业券商研究员表示。他认为,目前货运收入只占到南航5%左右,这桩收购对南航的业绩贡献不会很大。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