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页岩气仍未摆脱技术瓶颈

2014年10月17日 11:27 来源于 财新网
单一技术环节上的技术突破和国产化,很难复制到其他地区,中国页岩气开发总体进展艰难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琼慧 记者 黄凯茜)近日多家媒体报道,中国页岩气开发的关键技术装备——国产桥塞及配套技术在中石化重庆涪陵页岩气田焦页42号平台成功应用。这使中国成为继美国和加拿大之后,第三个使用自主技术装备进行页岩气商业开采的国家。

  财新记者近日从中石油方面了解到,中石油西南油气田与川庆钻探联合研发的“复合桥塞+多簇射孔联作分段压裂”系列工具和工艺技术已于2012年在四川盆地成功运用。然而在单一技术环节上的技术突破和国产化,并不能完全适用于不同类型的地质情况和岩层埋深。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