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高端制造业“走出去”新趋势

2014年10月25日 17:1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JIC投资论坛
发达国家对发展中国家特别是中国实施技术封锁或防范明显,中国企业走出去并购失败案例很多,往往缺乏整体的战略规划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全球高端制造业发展面临怎样的新格局?中国高端制造业的发展思路是什么?中国企业走出去在投资高端制造业企业时遇到怎样的发展机遇和问题?10月25日,多位不同领域专业人士在由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财新传媒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首届JIC投资论坛上对此展开讨论。

  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副司长辛仁周介绍称,世界范围内发达国家更加重视制造业的发展,发达国家对发展中国家特别是中国实施技术封锁或防范很明显,同时,发达国家的企业并购比较活跃,重视研发和掌握核心技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彩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