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腾讯连接一切的下一个目标:智能硬件

2014年10月30日 17:54 来源于 财新网
“腾讯要做连接,但连接是智能硬件最终的结果,现在智能硬件最大的问题是要发掘用户需求,没有用户需求就无所谓连接”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腾讯通过2014年的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公布了连接一切的下一个目标:连接硬件。QQ首先发布物联网开放平台,拟未来一年投资20亿扶持开发者。

  腾讯COO任宇昕称腾讯开放平台目前主要是软件开放者使用。3年以来接入应用240万,共有500万开发者,开发者数量同比增长400%,开放平台上创业公司市值超2000亿元,和三年前腾讯开放时市值相当,完成腾讯在互联网行业再造一个腾讯的承诺。

  他指出,单纯的软件接入有局限性,产生的数据、服务无法在硬件之间连通。因此,腾讯希望通过手Q和微信平台能够将硬件和线下服务连接。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