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阿里巴巴启动“双十一”全球化

2014年10月30日 21:07 来源于 财新网
阿里巴巴计划用五至十年时间,把“双十一”做成全球消费者的节日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晓景)阿里巴巴的国际化战略又有新玩法。

  10月30日下午,在杭州下沙区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的一个仓库里,阿里巴巴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双十一”全球化元年正式启动,计划用五至十年时间把“双十一”做成全球消费者的节日;同时宣布,天猫国际、支付宝、菜鸟物流三方的底层数据已经统一接入到杭州、宁波、广州三地的海关信息系统,从而实现海外产品的“快速通关”,这一模式也被阿里巴巴称为“保税模式”。

  阿里巴巴在纽交所上市之后,马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未来将在国际化、农村市场和大数据三个方面着重发力。10月15日,在首届浙江县域电子商务峰会上,阿里巴巴宣布启动“千县万村计划”,将在三至五年内投资100亿元,建立1000个县级运营中心和10万个村级服务站。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