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陈章良:中国农业走出去大有机会

2014年11月22日 20:12 来源于 财新网
从市场需求和成本两个层面考虑,中国农业急需走出去,利用国外的农业资源求发展,使中国的粮食安全更有保障

  【财新网】(记者 覃敏)中国科协副主席、广西自治区原副主席陈章良在“首届中国企业国际化论坛”上谈及中国的粮食安全问题,认为从市场需求和成本两个层面考虑,中国农业急需走出去,利用国外的农业资源求发展,使中国的粮食安全更有保障。

  陈章良介绍,尽管中国一直是粮食生产大国,但实际上从五六年前,中国已经开始大规模的进口粮食。2012年中国几乎所有主要的农产品都需要进口,譬如水稻、小麦、玉米、大豆、棉花各自进口了230万吨、360万吨、540万吨、5800万吨、560万吨。之后,中国的粮食进口数量继续增长,以大豆为例,2012年进口大豆5800万吨,2013年进口大豆6300万吨,今年预计进口大豆要超过7000万吨。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