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小米与巴慕达就专利侵权各执一词

2014年12月12日 11:13 来源于 财新网
薄利多销、快速复制的“小米模式”接连碰到遭遇战。小米否认抄袭日本空气净化器品牌巴慕达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琼慧)在谋划布局生态链的小米高调跨界白色家电,9日发布的售价为899的空气净化器甫一在市就引起市场激烈反应。其中之一对于其外观和构造设计是否涉嫌抄袭日本空气净化器品牌巴慕达。对此,智米科技11日回应称“并无抄袭”,并对这种质疑“深感遗憾”。

  智米科技是小米旗下的硬件公司,创始人苏峻为前北方工业大学工业设计系主任。工商登记注册信息显示,智米科技成立于今年6月,注册资金2000万元。

  12月9日,智米科技推出小米空气净化器,在期待声中,其外观和内部设计也被许多市场人士怀疑抄袭日本高端空气净化器品牌巴慕达(BALMUDA)。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