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创业记】面包旅行,腾讯认可的“旅行观”

2014年12月26日 08:05 来源于 财新网
在竞争激烈的在线旅游市场,为什么这家公司能够获得腾讯青睐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晓景)假设世界是一个电视屏幕,你手里的手机就是遥控器,你可以随意去你想去的地方,不用担心交通、住宿、语言等等问题,你会不会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对于面包旅行创始人、CEO彭韬来说,旅行就是一件这么简单的事,大部分人缺乏的只是踏上旅途的勇气。“面包旅行要做的就是要给人们环游世界的勇气。”至于如何实现,他给出的答案是“移动社交+大数据挖掘”。

  面包旅行成立于 2012 年初,是一款记录和分享的旅行类 App,多次被苹果应用市场 (App Store) 推荐,还获得过年度最佳应用和 App Store 精华,上线两年多,目前活跃用户超过 3000 万。面包旅行的价值也被资本认可,2012年8月获得祥峰投资200万美元投资;时隔一年,2013年11月,又获得宽带资本近千万美元投资;2014年12月22日,面包旅行宣布获得5000万美元C轮融资,由腾讯领投,宽带资本、富达亚洲风险投资跟投。对于这笔5000万美元的投资,腾讯方面表示,面包旅行高品质的产品、海量结构化的数据以及团队的创新能力是促成这次投资的最大原因。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