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原奶价格缘何连跌10月

2014年12月30日 19:16 来源于 财新网
专家称,一旦大型牧场原奶价格跌幅超过20%,对中国牧业将有较大打击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从2014年3月开始,国际市场原奶价格连续10个月下跌,对于中国牧业的影响越来越大。其中小牧场和散户奶农受害最深,据近期媒体报道,山东地区部分小牧场原奶收购价同比跌幅达40%,华北奶牛养殖企业开始倒奶。

  农业部监测数据显示,12月第2周,全国10省区生鲜乳主产区的平均价格为3.81元/公斤,同比下跌7.1%,相比1月份的均价已经下跌了9%,创下14个月以来的最低位。

  这只是一个平均数字,实际上,国内原奶收购价格并不统一。“传统牧区和新兴牧区,南方和北方,牧场大小,原奶品质等不同都会造成收购价格差。”国内某大型乳企人士告诉财新记者,“目前收购价格下跌比较明显的是散户和百头左右规模的小牧区。”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