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乳企纷纷提价 原奶价格上涨是主因

2013年11月22日 15:13 来源于 财新网
伊利、蒙牛、光明、三元等纷纷宣布提价,原奶价格上涨是主因;业内分析认为,深层次的问题在于奶源结构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继今年10月乳企宣告涨价之后,蒙牛乳业(02319.HK)、光明乳业(600597.SH)、伊利乳业(600887.SH)、三元股份(600429.SH)等近日纷纷表示将在年内再次提价。业内专家分析称,原奶价格上涨、奶源短缺是此轮涨价的主要原因。

  蒙牛、伊利等企业对财新记者的回应中称,原奶价格上涨是此轮涨价的主要原因。蒙牛称,调价的主要原因在于近期成本持续上涨,“会在考虑综合成本后适时、适度调整产品价格,不同品类的涨幅和调整时间会有所差异。”伊利则表示,乳制品原辅料尤其是原奶价格的持续上涨势必推升终端产品价格。不过,蒙牛、伊利并未透露具体涨价产品及幅度。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