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京42亿卖出今年首块地 溢价49.4%

2015年01月06日 11:09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出现较为罕见的四家开发商联合拿地,楼市低迷成常态,开发商更多的采用合作开发方式抵御市场风险,中小房企在京拿地将越来越困难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北京土地市场热闹开场。1月5日,北京市公开出让丰台区南三环内两块土地,两宗地最终均由华润、招商地产、九龙仓、平安四家公司组成的联合体夺得,新年第一场公开拍卖土地出让金共达86.9亿元。

  北京市场新年第一拍以42亿元成交,溢价率49.4%,开拍前,这块地已受热捧,在网上获得了8次报价。最终由北京华润曙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招商局地产(北京)有限公司、深圳联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致昌(北京)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体收入囊中。信息显示,该地块位于丰台区玉泉营环岛东北侧,总面积约159亩,建筑规模17.86万平方米,地块起始价格为28.1亿元。该地块将配建4.53万平米的限价商品房,初步核算,折合楼面价2.35万元/平米。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