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路货运逐月下滑 散货增速明显

2015年01月09日 17:05 来源于 财新网
零散货物运量只占铁路货运总量的千分之八,中铁总公司很难依靠零散货物来提升货运总量;黑货货源仍持续低迷
2013年2月20日,安徽淮北市,淮北矿区生产的煤炭经过铁路进行货运。 CFP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公司)零散货物快运量不断攀升,中铁总公司相关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从2014年7月起,零散货物日发送量从1万吨上升到目前7万吨。

  零散货物运量正在快速攀升。在2014年7月中铁总公司首开货物快运业务时,前7个月行包发送总量仅为88万吨,同比减少24%,随着零散货物业务逐渐在各路局(公司)展开,行包发送量开始止跌回升,之后虽然每月同比数据依然下滑,但幅度逐月收窄,至2014年11月,行包发送量累计完成146万吨,同比减幅首次进入20%以内,达到-19.5%。数据虽然并不理想,但对比2013年同期行包业务量曾一度大跌45.7%的局面,如今的成绩来之不易。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