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瑞银:未来铁路筹资并非难题

2015年01月13日 21:38 来源于 财新网
过去五年中高额的铁路投资拖累了铁路行业的投资回报率,但逐步完善的高铁网络将带来积极效果

  【财新网】(实习记者 章思旻)未来的五年中,中国的铁路建设仍将以大规模进行,虽然目前中铁总公司负债严重,但这并不影响中国以更多样的方式实现融资。1月13日,瑞银证券交通运输行业分析师徐宾在瑞银大中华研讨会上表示,铁路投资将继续维持高位,预计2015年铁路投资规模将达到8100亿元,未来铁路筹资也不是难题。

  徐宾认为,2015年铁路投资规模较2014年将有小幅增长,“十三五”规划中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将比“十二五”规划增加12%,融资来源主要有两方面,一是铁路发展基金会进一步投资铁路。区别于2014年以银行信贷、铁路证券为主的传统融资方式,铁路发展基金将会是资金来源的新渠道,总规模可达3000亿。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