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路基金挂牌 “游戏规则”仍不明朗

2014年11月26日 18:08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人士认为,如何保护社会资本投资,使社会资本合理获得收益的详细游戏规则迟迟不见出台,仅凭中铁总承诺还不能说服投资人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中国铁路总公司已经完成了铁路发展基金公司的筹备工作,中国铁路发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铁路基金公司)已经挂牌。

  今日(11月26日)在国家发展改革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改委基础司司长费志荣透露了上述消息。费志荣表示,要加快推进铁路综合开发项目,提高投资效益。充分利用铁路土地综合开发政策,以开发收益来支持铁路发展。

  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公司)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铁路基金公司于上月成立,中铁总公司作为中央政府出资人代表,是铁路基金公司普通股股东。中铁总公司与社会投资人签订出资人协议,社会投资人作为优先股股东。出资人协议确定了双方的权利、责任和义务,并保证社会投资人取得回报。中铁总公司与社会投资人共同管理基金公司,但是社会投资人不直接参与铁路基金经营管理。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