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瑞银:“突然限购”助推汽车消费

2015年01月14日 10:57 来源于 财新网
电动车的性价比将会逐步降低,市场前景不容乐观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亮)2015年中国乘用车市场仍将继续增长,SUV豪华车将成为新的增长亮点。在1月13日瑞银大中华研讨会上,瑞银亚洲汽车行业研究主管侯延琨预测,2015年中国乘用车市场的增幅将在6%左右,商用车增幅将在3%左右,而重卡将可能零增长,而今年SUV和豪华车的增幅分别将达15%和18%。

  侯廷琨表示,目前SUV在中国乘用车中占有率为20%,其中真正意义上的越野车只占2%,而18%皆为城市越野车。由此可见,中国消费者真实的需求在于“大轿车”,而非“油老虎”。随着需求的增长,SUV仍是2015年中国增幅最快的车型。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