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福特携手高德欲做车联网开源行业标准

2014年05月07日 17:0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汽车
福特与高德合作推动SDL项目,希望将其车载娱乐通讯系统技术转化成开源行业标准

  【财新网】(见习记者 朱世耘)在刚刚闭幕的全球移动互联大会(GMIC)上,福特汽车公司(以下简称福特)宣布扩大与数字地图内容、导航和位置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高德现有的SYNC AppLink合作关系,高德将在开源的框架下共同参与SmartDeviceLink(SDL)的研发和标准化工作。福特认为,这将推动车内应用程序一体化行业标准的形成,与高德合作是将AppLink技术转化为一种开源行业标准的一个示范。

  “互联网将改变一切。所以,各个行业的领先者们,都必须要应用互联网。”福特CEO艾伦穆拉利(Alan Mulally)在此前采访中对财新记者说。SYNC AppLink是福特的车载娱乐通讯系统。2013年福特将SYNC AppLink专利源代码开源给了SDL项目。SDL项目是由一家非盈利产业组织——GENIVI Alliance运作管理,其致力于借助福特的技术支持,推动车内信息娱乐系统的发展。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