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腾讯投诉网易云音乐致其被罚25万元

2015年01月20日 07:49 来源于 财新网
QQ音乐花大价钱完成了版权布局之后,第一把“战火”即烧向了网易云音乐。广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于近日对网易做出行政处罚决定

  【财新网】(记者 王婧)依靠社交化模式迅速获得海量用户的“网易云音乐”,近期陷入大量版权纠纷

  最新的案例是,因被腾讯公司投诉1542首歌侵权,广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于近日对网易做出行政处罚决定,责令其停止侵权行为并处以罚款25万元。

  这并非腾讯第一次投诉网易云音乐。2014年11月10日,腾讯公司向湖北省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交禁令申请,称耗资1亿多元购买了623首歌曲的版权,但这些歌曲被网易云音乐未经许可向公众传播。网易云音乐涉嫌侵犯腾讯公司对这些音乐作品享有的专有信息网络传播权。武汉中院为此专门发布诉前禁令,要求网易公司停止侵权。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