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房地产 > 正文
房地产

中住288指数:房价连续十月下跌

2015年02月02日 16:12 来源于 财新网
易居研究院监控的288个主要城市中,各大重点城市在1月底迎来了推盘小高峰,但却没能改变房价下行,共有165个城市一手房价格指数环比继续下跌,此外二手房价格也连续8月下滑
^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临近年关,市场逐步进入淡季,楼市成交整体呈现下行压力。由易居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城市住房288指数显示,全国房价已经“任性”的连跌十月,同比连续两个月下降,跌幅扩大至1.22%。由于所选取样本不同,以100个城市新建住宅为调查对象的中指院发现,1月份,百城房价连续8个月下跌之后的首次“回正”,1月份环比微涨0.21%。

  房价下行压力不减,两组指数也说明区域间的房价走势出现分化。在利好政策叠加作用下,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价格趋于企稳,除深圳外,北上广三个一线城市房价稳中上升。而由于多数三四线城市短期需求饱和,去化压力较大,未来房价仍存下行压力。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