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蚂蚁金服让步 天弘基金股东和解

2015年02月17日 13:18 来源于 财新网
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金服增资余额宝对接基金障碍扫清,代价是放弃余额宝增资前半年利润并降低技术服务费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余额宝对接基金的股东矛盾经天津国资委出面调节,终于在春节前和解。此前,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天弘基金)两大股东蚂蚁金融服务集团(原阿里巴巴小微金融集团、下称蚂蚁金服)和内蒙古君正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内蒙君正)已经僵持半年。

  2月16日晚间,内蒙君正(601216.SH)发布公告宣布双方和解方案。此前双方矛盾焦点为天弘基金未完成增资期限内(约为半年)余额宝利润是否应由原股东获得。和解方案显示,蚂蚁金服做出了让步:除了余额宝增资前利润归原股东分享,蚂蚁金服还降低了对余额宝的技术服务费。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