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三桶油合并乌龙事件调查 油气体制改革方案在酝酿

2015年02月28日 09:1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财办牵头、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智库机构参与改革方案研究,中石油中石化的合并不在考虑范围之内,目前主要关注石油天然气上中下游各领域的市场准入、价格放开,以及几大石油公司之间的合理重组、分业务板块(如石油天然气管道)的整合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中国是否有意将三大石油公司合并重组?在农历春节的前一天,2月17日,来自《华尔街日报》的一则报道在石油石化行业和资本市场掀起了轩然大波。从财新记者随后几天的调查来看,中国的国家智库机构确实在研究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的方案,但中石油中石化的合并不在考虑范围内,所谓三桶油合并是一个在传播中不断被放大的说法。

  农历春节的前一天,一则来自《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称中国政府的经济顾问正进行整合国内石油行业的可行性研究,一种可能的方式是中石油和中石化合并,或中海油和中国中化集团合并。这一报道很快被进一步解读为中国政府有意将“三桶油”合并重组。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