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张志熔:熔盛重组不减债

2015年03月09日 16:51 来源于 财新网
重组关键时刻,中国最大民营船企的大股东、创始人复盘熔盛及熔盛下一步
 

  【财新网】(记者 于宁 包志明)今年42岁的张志熔看起来有些疲惫。他在2001年着手开始筹建的熔盛重工从2012年以来就陷入债务危机,现在正处在重组的关键时刻。2015年3月9日,看到财新封面文章《熔盛的秘密》后张志熔接受财新专访,详述创业得失和作为大股东、创始人对重组的想法。

  张志熔1972年出生,江苏如皋人,个头不高,略带南方口音。复盘熔盛十多年的发展,他感慨颇多,自陈有两大教训:一是产品线太分散,对新船厂来说摊子铺得太大,研发和人员的负担太重,如果重来,要聚焦;二是国家政策变化太快,银行本来追着贷款,政策一变就追着催款,特别是小银行来得最晚,催得最狠,因此以后希望政策不要变来变去,企业也要谨慎选择贷款银行,要找长期合作伙伴。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