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万科合伙人制度为什么留不住肖莉、毛大庆?

2015年03月09日 21:12 来源于 财新网
不到半年时间,已有两位万科高级副总裁离职。而就在去年,万科推出了旨在稳固管理层的合伙人制度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毛大庆于3月8日确认离职创业,不到半年时间,已有两位高级副总裁离开万科。而就在去年,万科推出事业合伙人制度,应对管理层稳定与公司控制权的潜在问题。希望通过这个制度,一方面稳固管理层对公司的控股权;另一方面实现管理层个人利益的最大化。但万科合伙人制度为什么没能留住肖莉、毛大庆?

  万科集团总裁郁亮今天(3月9日)在北京作出回应,“并不是说这个人走,就代表着我们的合伙人制度出问题了。”他还表示,制度绝不可能因为某一个人的离去而调整,一个成熟公司有自己的发展战略,每个人也有自己的追求方向,这些追求不可能都包含在公司战略规划里。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