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神州租车去年扭亏 将加大专车业务投入

2015年03月13日 15:59 来源于 财新网
除了短租业务,神州租车将加大在专车、P2P租车等领域的投入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中国最大的连锁租车公司神州租车(0699.HK)上市后首份年报颇为亮眼,远超市场预期。3月12日,神州租车发布其2014财年业绩报告显示,公司除税后净利润为4.36亿,而去年除税后亏损达2.23亿元。此外,对去年爆发的专车市场,神州租车宣布将布局专车、P2P租车等领域。

  神州租车财报有诸多亮点。从营收来看,2014年神州租车全年营收达到35.2亿元,同比增长30%;其中短租收入达23亿元,同比增长34%;从订车入口来看,神州租车在移动端的预订比例于去年12月达到了51%,相比去年初的26%有了很大提升;同时,此前神州租车曾因为重资产布局、负债率过高等被业界质疑,而据财报显示,神州租车的资产负债率已从2013年的62%下降到37%。2014年神州依然继续保持行业第一,车队数量达到63522台,市场份额于去年6月达到31%。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